罗西南迪

今天谁也别拦着我吃讨厌小孩

红尘情歌

·磨了很久的文

·现代paro,是天生色盲遇见未断前尘的老情人才会好的烂梗

·文笔碎成渣,有点ooc,不喜勿入

-

     萧瑟算是一个成功人士,他家家大业大,涉足黑白两道,商业上独占鳌头,在天启市混的风声水起。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六少爷萧瑟天生祥瑞,不仅生的俊,更是才高八斗,少年时就以聪慧的头脑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,十八岁留学归来,自创公司“雪落”,迅速发展壮大有超越本家的势头。与天外天市的少爷叶安世齐名。



     只是可惜,萧大少爷有一个缺点——他,是个色盲。



     萧瑟自生来世界就是一片灰暗,父母亲花了重金也没能治好,反倒是被折腾的落下眼疾,吃了不少苦头。后来萧瑟自己也不甚在意,二老也无心求医,便依着他去了。



     再后来有个神棍找上了门,那人穿着破破烂烂,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,死死盯着不自在的萧瑟看了许久,才拂了拂花白的山羊胡,微微叹息道:“这是你命中一大劫,你前尘未了,与你的爱人戎马一生也没能走到一起,最后由怨气淤化成劫,祸害人间。各路士人给你一次机会,你必须找到你前世的爱人,和他一同渡了这劫,否则身死魂灭,不得超生。”



     萧瑟半信半疑,禁不住心中好奇,问道:“世上这么多人,我该如何找到我的前缘?”



     神棍递给他一瓶酒,慢慢悠悠地说:“你喝下这酒,看到你的爱人后,你的色盲自会痊愈,别担心,你们俩有缘无分,自会相见,说不定还可以了了很多恩怨,相守一生。”



     神棍的话虽然不靠谱,但也不是不可信,萧瑟不着急,安安稳稳等到二十岁生日,和叶安世在一家酒吧喝高了。



     这个酒吧也是雪落旗下,两人包了场子,当家头牌歌手蕊在台上唱着,台下两个大少爷喝的昏天黑地,一边灌酒一边笑,不一会儿俩人一块儿丢下酒瓶抱头痛哭。




     叶安世搂着萧瑟的腰,倾国倾城的脸此刻挂满了泪痕,沙哑着嗓子哭着说:“你说老家伙怎么这么狠心,护了我这么多年,最后撂下一堆烂摊子死了,他舍得吗!”




     叶安世说的是他的恩师忘忧,叶安世少年丧父,多亏忘忧照顾才没被各方势力争夺。前些日子忘忧病逝,老人生前信佛,死后竟还留下一颗舍利,为了让老人安息,叶安世在送回舍利的路上与萧瑟一拍即合。




     台上的蕊已经不见踪影,远处的酒保正擦着酒杯,面带笑意明显是笑两个大少爷的失态。萧瑟有些尴尬,看了看表,已经是深夜了。推开哭的睡着了的叶安世,拿起风衣想要离开。




     门外的冷风吹的萧瑟一个激灵,一下子清醒了大半,摇摇晃晃地掏出车钥匙走到车前。




     “那个……先生,请问你认识这里的歌手蕊吗?”



     大半夜的这儿还有人?!



     身后响起一道清朗的少年音,萧瑟满脑子疑问回头看去。




     眼前的少年大冬天只穿了一件卫衣,背个书包,头发被冷风吹的乱糟糟,清秀干净的小脸面带微笑看着他,弯弯的双目里像是玻璃球,明亮甜美的滴得出蜜糖。




     萧瑟心一跳,暗道不好。




     黑夜,色彩开始在少年身后蔓延,高楼林立,车水马龙,一瞬间萧瑟感觉是失聪一般,嘈杂的音乐都屏蔽掉了,他的眼中只有眼前的少年,红色的卫衣,褐色的发,刺激着他的虹膜。




     是,是红色的,全都是红色的。




     好漂亮的像火一样的红色,好漂亮的像太阳一样的人。




     好想摸摸他,也好想抱抱他,亲亲他。




     嘴上覆上一片柔软,少年的唇有一股甜味,萧瑟舔了舔,好像是糖果。




     是什么呢?有这么甜的糖吗?是草莓吗?好想尝尝。




     少年睁大了眼睛,连反抗都忘记了,乌溜溜的瞳孔似是一潭湖水,破光粼粼里倒映着萧瑟的身影。




     萧瑟再一次失神了,抬起手颤巍巍的抚上他的脸,捏了捏柔软的脸颊肉,碰了碰长卷的睫毛,他从来没感到这么满足。




     两人就这样唇贴着唇站了好一会,少年终于反应了过来,恼羞成怒地还在发愣的人推开,脸颊上带着一片羞红。




     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萧瑟拦住想要离开的人。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


     少年狠狠地擦了擦嘴,怒气冲冲地抓住萧瑟的领子,说:“你他妈的有病吗!”无视掉萧瑟受伤的目光,少年挣扎开萧瑟乱摸的手,气哼哼地转身就走。而后又顿了一下,软软地丢下一句“我叫雷无桀。”就匆匆逃走。




     好可爱。




     萧瑟站在原地看着少年离去,心扑通扑通地跳的厉害,回忆起刚才的吻,又一次笑了,像得到了糖果的小孩子。




     真是好喜欢,好喜欢这个人。




     原来是你啊。




     我终于找到你了,我命中注定的爱人。

评论(20)
热度(24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西南迪 | Powered by LOFTER